相关阅读
更多
校庆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动态

湖北恩施学院2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时间:2022-10-27

清江蜿蜒铺千里画廊,武陵苍黛展万卷石书。丹桂余香,承蓊勃之荫。银杏叠金,开晖盈新局。2023年3月31日,湖北恩施学院将迎来20周年华诞。

悠悠施南,源远流长。自上古廪君以降,便不乏拓土开疆之臣。值此毓秀钟灵之地,千载之下,信义昭彰、文脉赓续。2003年3月湖北恩施学院(原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在桂园试办,袭鄂西红色精魂,披肝沥胆,守正创新,一路高歌猛进。2012年5月学校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21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转设更名为湖北恩施学院。

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学校慕博雅之宗,立达人宏愿。举全校之力,刻写“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之宗旨,铭炼“正德至善、为学至精”之校训,践行“立德树人、因材施教、学以致用”之理念,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性”的办学定位,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技兴校、特色名校、校友荣校”的治校方略,举“数字”旗,打“健康”牌,走高质量应用型发展之路,凸显民族特色。在办学条件、办学规模、教育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实现了突破。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5万余人,开设本专科专业40余个,拥有省级一流专业4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7门,省优势学科和培育学科2个,形成了以医学为重点、工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教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

五峰连珠,“六新”俱成。学校历旧承今,笃行不怠。依托产业学院发展,培养未来新型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开创“前期趋同,后期专化,产教融合,卓越培养,专项实习,精准就业”的“全链条”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应用特长、职业特征、民族特色”人才培养特色。先后与华为、金蝶、中软国际、达瓦未来、腾讯等多家名企和恩施州政府深度合作,成立了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金蝶数智财税学院、中软国际大数据学院、达瓦未来数字学院、腾讯云中软国际智慧医疗教育创新中心、硒茶学院等6个产业学院和1个基层医学人才培养基地,以“四个合作”“五位融合”“五链互联”“五大引入”“六个共建”“八双质控”构建了“企业为点、行业为线、区域为面、学校为体”的网状联合的产业学院培养体系。二十年来,学校累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4万余名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天恩地施,成就未来。2003年湖北恩施学院与宜万铁路同岁奠基。廿载芳华,廿载巨变。而今,施州天堑通途,百年梦圆,学校更是风华正茂,硕果盈枝。值此壬寅岁末,癸卯在望之际,学校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学校将以“勠力同心绘蓝图,追求卓越谋发展”为主题,围绕建设成为“省内知名、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型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遵照“隆重、简朴、务实、创新”的原则,办一场生师校庆、校友校庆、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我们诚恳邀请广大校友、社会贤达和各界同仁于明年校庆期间相聚学校,叙深情而促共识,擘画未来,共筑蓝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湖北恩施学院2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

通信地址:湖北省恩施市金龙大道湖北恩施学院图书馆723办公室

邮 编:445000

邮 箱:hbesxy@hbesxy.edu.cn


(本网编辑:于超 蒋昊)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