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点赞!湖北恩施学院这个学生团队再获国奖!

王一名等

发布时间:2023-02-23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Open Source超声耦合仪”项目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通过项目组指导老师们的悉心付出和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喜获国家级铜奖。

点赞!这个团队再获国奖!

点赞!这个团队再获国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举办的最具影响力、最权威、最广泛参与的国际性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活动。本届大赛突出“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的“四新”引领,共有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的4554所院校、340万余个项目、1450万余人报名参赛,竞争异常激烈,真正成为“百国千校万人”的全球青年双创大舞台。

该团队设计的超声耦合剂是一种有水性高分子凝胶组成的医用产品,可润湿皮肤,消除皮肤表面空气,利于超声探头的滑动,能耦合超声探头,提高显示清晰度。

在传统的超声检查中,耦合剂使用过程人工挤压工作量大、用量不精确等问题导致了耦合剂的大量浪费,同时,由于用量的不精准导致的反复擦拭的问题,也使得其配套的擦拭纸产生了巨大的浪费,同时也影响医生检查的速度。改团队设计的项目打破传统方法弊端,能提高25%耦合剂使用率,且轻松实现各大医院耦合剂与B超擦拭用纸成本降低合计约8-18万元左右。


点赞!这个团队再获国奖!

参赛学生合影

湖北恩施学院始终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积极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以切实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组织师生积极参加比赛。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多次邀请资深辅导专家团队为学生开展专题培训,采取一对一跟踪辅导、十余轮专家打磨等新举措,提供视频、路演ppt定制等专业赋能服务,为参赛项目保驾护航。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继续用好创新创业大赛这一载体,引导大学生利用自身所学,大胆创新、自由探索、团队协作,着力培育大学生“敢闯会创”的精神,切实提高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效。

(本网编辑:于超 王雅)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