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19级视觉传达旅游产品设计展,欢迎每个愿意停驻脚步的你!

发布时间:2021-12-15

19级视觉传达

旅游产品设计结课作业展

指导老师:杨琴老师

欢迎每个愿意停驻脚步的你


嘿,是你吗?

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停驻脚步的过路人

生活中每一个设计都有着温暖人心的力量

你是否愿意停下脚步去看看去感受设计之美?

《旅游产品设计》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必修课,是同学们学习功底的展现,在整个课程中同学们踏踏实实学习、认认真真设计,将设计巧思付诸实践。

也正是因为同学们的认真努力和老师的辛勤指导才有了这次线上展览。

19视觉传达全体同学欢迎您前来参观!

01

钟 琪

鲁庆莲

谢云凤

170F18

作品名称:傩面具——魔方·拼图

视觉效果:手绘

设计主题:傩面具旅游产品设计

设计理念:

方案一:本产品是以傩面具为主题,将恩施的特色相结合,应用在魔方和拼图上,加强玩具的可玩性,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的游戏难度。产品以浓烈的色彩为主调,加上五行元素。在整体布局上主要是以大面积的色块为主,加上一小点的撞色,加强傩面具的神秘感,更加贴近当地的民风民俗。

方案二:以傩面具为主题,加上剪纸的表现形式,以大面积的纯色作为底色,在图案中仍然加入五行元素,和恩施傩面的远古图腾,提取五行颜色,加以设计完美融入了恩施傩面。

undefined

02

罗宁欣

李思雨

吴羽煊

undefined

作品名称:土司城

视觉效果:手绘

设计主题:土司城旅游产品设计

设计理念:

以不同分格形式展示土司城风貌。速写风格笔记本主要采用写实形式,以线条来体现土司城其中一角的独特美。

漫画风格笔记本以卡通形式将土司城和恩施的特色食品、传统乐器、传统服饰、恩施茶叶等相结合,用拟人的方式展现各个物品的形态,在形式上比较新颖,也增加了消费者的购买欲。

色彩涂鸦风格的笔记本也是偏写实的风格,结合了文化性和地域特点进行设计,通过色块的表现形式构成土司城的风景。

03

郭燠

姜艳

杨玲

620B4

作品名称:女儿城

视觉效果:手绘

设计主题:女儿城旅游产品设计

设计理念:

这个设计是灵感来自韩熙载夜宴图五代十国时南唐画家顾闳中的作品,该作品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分为琵琶独奏.六幺独舞.宴间小憩.管乐合奏.宾客酬应五个场景,是中古绘画史上的一件重要作品,以及借鉴了在网上看到的该画的一组插画。

恩施女儿城是恩施具有代表性的作为全国第八个人造古镇,土家女儿城合理且精心的谋划了整体建筑风格,仿古与土家吊脚楼相结合,完美的体现了土家族的民风民俗。我们把女儿城的特色生活场景转换为五个片段迎客舞狮,娱乐弹奏,休息喝茶(恩施玉露),跳土家摆手舞(毕兹卡),傩戏表演展示。五个场景。融合了恩施西兰卡普,傩戏,每个人物穿着土家服饰。

undefined

04

陈秋霖陈维宇王建军

33E4B7

作品名称:傩面具

视觉效果:手绘

设计主题:傩面具旅游产品设计

设计理念:

本次设计以傩面具和十二星座相结合,将恩施民族文化与现代文化融合,以鼠标垫为载体,设计出关于十二星座的傩面具。面具的形状、图案,花纹都根据星座给人的第一印象和这个星座的特征,表现出的性格所设计。

比如摩羯座,在神话中摩羯的形象为羚羊头和鱼身,所以头顶有角,旁边画了鱼鳍,在脸部添加了鱼鳞,这样更能体现出这个星座的外形特征。十二星座的整体配色都由他们的星系所影响。土系星座主要为黄色、橙色;水系星座主要为蓝色、紫色;风系星座主要为绿色、蓝色;火系星座主要为红色、橙色。

背景图案是具有当地特色文化的土司城正大门所构成。将民族文化与现代流行文化相碰撞,不但是全新的体验,也是一种关于文化的传播。

05

杨江楠

undefined

设作品名称:西兰卡普

视觉效果:钢笔工具

设计主题:西兰卡普旅游产品设计

设计理念:

土花铺盖,在土家族人民生活中有着实用的、礼俗的和审美的三方面的意义,不仅以经久耐用著称,而且是土家族婚俗中的主要嫁妆.因此,土家妹子出嫁时都有自己亲手编织的土花被面,新娘父母以精美的土花铺盖陪嫁为荣,娶媳之家也以此来推测新娘针线活的巧拙贤愚。

本次作品希望能将传统文化融入生活中,因此将西兰卡普和不同色彩图案进行搭配,望其融入到日常用品之中。

06

冉 凯

魏茂辉

朱豪飞

作品名称:恩施博物馆之双虎钮錞于

视觉效果:手绘

设计主题:恩施博物馆旅游产品设计

设计说明:

我们从参观恩施博物馆中了解到,錞于作为我国战国时期,不可或缺的军乐,可称为编钟的祖先。为了让人们更好清晰的认识錞于我们采用线性的表现方法,通过不同的材质体现。我们更希望被将传统文化融入生活中,因此我们将图形和不同色彩进行搭配,将其融入到日常用品之中。

(编辑:于超 罗寒冰)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