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向佩 :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湖北恩施学院《天南地北 桃李芬芳》系列

发布时间:2019-06-19

自习中的向佩

接受采访的向佩

生活中的向佩

本网讯(通讯员 黄洁娟 陈雨嫣/文 郑杰 龙霄/图)向佩,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学生,荣获过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期刊论文一等奖《论大学生校卫队在建设和谐校园中的作用》。

“我与其说是学霸,不如说是学习表”

在学习中,向佩有一套自己的独特学习方法。对于专业课知识,她课上紧跟老师思维、课余及时做好总结归纳、积极主动与老师交流,将系统杂糅的理论学习,合理利用手机软件转变为清晰易懂的框架模式图。其中,她尤为强调要加强与老师的沟通,“并不以单纯学习老师传授的某个知识点为目的,更注重学习老师的思想和方法,同时,课上互动和私下交流都很重要。”

“ 我们活成了别人眼中羡慕的样子”

大学的课余时间是有很多的,关键在于自己是否能正确的、合理的利用。她表示自己的大学生活是充实、丰富、精彩的。在课余时间,抱着一种锻炼自己的心态,她积极参加各种校院级活动,并加入了多个校内组织。她表示,由于这些经历,让她从最初的内向、不自信,到现在的外向、敢于展现自我,自己成长了许多,突破了自己给自己划分的界限。在周末和假期,她会和朋友出去逛逛街,喝杯茶,谈谈人生,感悟生活,相互激励,不时还会去爬爬山,出去旅旅游,在促进和朋友之间的友谊时,也让喜欢摄影的她拍到不少有趣的素材,并将它们利用到平时学业的PPT制作上,收获颇丰。同时,她还会主动去学习自己所感兴趣方面的知识,为培养自己的兴趣去学习乐器,为提升自己的能力去自创公众号。

“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在思想上,她有属于她自己的见解。她说,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思想,不能随波逐流,同时应具有创新性。她表示这样会更容易获得成功。“对待任何一件事情,都要有自己的思想,要有与众不同的观点和看法,不要人云亦云。即使别人否定,只要自己不否定自己,自己相信自己做的决定和决策都是对的就好。”

“感谢生命中所有的不期而遇”

对于即将做出人生选择的高三考生,向佩说,“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新同学可以认真做好大学规划,大学是与高中截然不同的学习方式,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应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多结交新朋友,在学好课程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去充实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思维。”她为同学们推荐的学习软件:中国大学慕课、网易云公开课、有道精品课。“人生的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你年轻的时候”,她引用路遥的名言如是说。(实习编辑 尹倩)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