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阅读
更多
校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动态

20周年校庆|202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医学科学部申报解读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3

为提升学校科研成果产出数量和质量水平,2月13日晚7点,学校科研处和医学部教学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学术校庆· 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医学科学部申报解读培训会。

会议邀请湖北民族大学袁林博士作了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事宜的专题培训,旨在提高生师对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认知和了解,为广大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热。

据介绍,近五年,袁林博士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民委、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教育厅、恩施州科技局等各级科研项目八项,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方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一个半小时的培训会袁林博士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自述,讲到在线申请流程,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申请人、申请时间、申请项目、申请经费以及科研诚信方面的要求,讲到个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心得与体会,让参加会议的医学部教师及抗风湿土家药研究所的师生都受益匪浅。

最后,副校长兼医学部部长向阳做总结发言,向阳对袁林博士此次讲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由衷的感谢,同时他也对广大教职员工提出了现实要求,他说,在做科研的过程中首先应想清楚自己要不要做科研、以及怎么做科研的问题,在做科研的过程中要不断学习实践,观摩他人的长处,从而提高专业素养和认知水平。一定不要惧怕失败,要有着屡败屡战的决心。向阳说,目前学校已经成立了资助科研的项目基金,用以助力生师在科研领域中不断奋进,促进学校在科研成果上再创辉煌。

(本网编辑:于超 蒋昊)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