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阅读
更多
校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动态

【辉煌20年】湖北恩施学院奉节临床学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5

2月27日,湖北恩施学院奉节临床学院揭牌仪式在奉节县人民医院举行。奉节县副县长马德凤、奉节县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杨锦江、奉节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史克祥、院长梁绍勇,中国新高教集团董事长助理张岩、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兼医学部部长向阳、副校长朱耀乾、医学部临床医学院名誉院长刘启荣、医学部基础医学院院长刘红、医学部党总支书记孙紫薇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奉节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陈伟主持。

揭牌仪式上,史克祥代表医院致欢迎辞。他向支持医院发展建设的县领导和学校领导老师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奉节县人民医院能成为湖北恩施学院临床学院,必将进一步推进校院融合,推动奉节县人民医院医、教、研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医院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充分借助学校的各种平台,不断加强双方在临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医院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医疗技术水平实现质的飞跃,为奉节县医疗卫生事业和人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紧接着梁绍勇与向阳分别代表奉节县人民医院和湖北恩施学院签定了合作协议。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朱耀乾宣读了湖北恩施学院奉节临床医院机构设置和人事任命文件。

向阳代表湖北恩施学院向奉节县人民医院成为学校非直属附属医院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奉节县政府、卫健委、奉节县人民医院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奉节临床学院的成立是学校适应国家医改、教改,落实医教协同等政策,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有力举措,对院校双方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校高度重视与奉节县人民医院的合作,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探索医学教育创新模式,打造医教融合的标杆,为医学教育模式改革提供更多宝贵经验。同时也衷心希望校院双方多措并举,持续改善教学和生活条件,不断提升临床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保证临床教学的规范化和高质量。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用心、用力、用情、用智把学生培养好、教育好,着力锻造更多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新时代“五术”医学人才,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更多力量。

随后,马德凤和张岩共同为湖北恩施学院奉节临床医院揭牌。

2020级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学生王诚代表此次到奉节临床医院参与临床教学的28名学生发言,他表示作为医学生,会抓住难得的临床学习机会,热情投入,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不折不扣的完成临床学习任务,并且把所学知识尽快地应用到临床实践中去,达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临床教师代表杨小兰在发言中表示,医院临床教师会提升自身教学质量,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和教授。

揭牌仪式后,双方参观了奉节县人民医院临床教学场所、学生寝室等。临床医学教学班也已开班上课,28名同学将进行为期1.5年的临床学习。同时,张岩带队,就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需求、学校与医院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他希望通过调研,聚集医疗卫生事业人才培养和医学前沿领域研究,进一步深化合作。

奉节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40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急救等为一体的三级综合医院,重庆市三级甲等医院创建单位。医院充足的基础设施满足了我们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本次临床教学将教学班学生分配各个科室进行查房见习,每个同学都能得到接触病人,深入临床,实际操作的机会。此次临床教学对我们初次接触临床的学生基础知识及技能提高有着显著意义。

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校院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建立了全面的合作关系,校院双方以缔结合作关系为契机,加强沟通、促进交流、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叠加、共赢发展,加强校院双方医、教、研协调发展,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基础扎实、临床过硬的医学专业技术人才。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