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阅读
更多
校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动态

【辉煌20年】荆恩校校共建!成立研究生培养协同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03

3月2日,学校智能工程学院与长江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培养协同创新基地”正式签约揭牌仪式在学校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行,长江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孙祥娥、副院长蔡昌新、陈永军、院办主任沈媛媛、学校校长马凤余、副校长向阳、朱耀乾出席活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品牌传播中心、宣传中心、公寓服务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以及智能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朱耀乾主持。

挂牌仪式现场

校长马凤余发表讲话

签约揭牌仪式上,马凤余对“研究生培养协同创新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长江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高远谋划表示赞赏,对长江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对我校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三年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成果,他说,我们要以“十个坚持”进一步明确道路,打造省内知名、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新型应用型大学,实现有内涵的质量提升,有特色的品牌打造,有影响的重大突破,有灵魂的水平发展,有方向的坐标前进,在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特色等方面实现全面发展。

在谈及研究生培养协同创新基地的建立时,马凤余说,联合培养硕士的全新模式,有利于育人理念的进一步融合发展,有利于拓展研究生培养路径和提升培养质量,有利于深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创新,从而更好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挂牌仪式现场

学校高度重视基地的建立,因为这是推动卓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程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实践,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层次,突出办学特色和优势,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为基地提供最好的师资、最好的资源,支持和服务基地建设,以期在项目合作、项目攻关、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培养符合时代需求并具有创新思维和中国式现代化需要的高层次人才,打造人才培养的新高地。

长江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孙祥娥发表讲话

在聆听了湖北恩施学院的开放办学思想、发展成果介绍、理念践行实录之后,长江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孙祥娥发表了言简意赅的致辞,她说,湖北恩施学院“正德至善、为学至精”的校训催人奋进,学校办学理念先进包容,她相信拥有富有创新精神的“双师”型教学队伍,一定能与长江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一道,深度合作,共育英才,结出丰硕的成果,助力学生梦想。

签约现场

长江大学为我校五名教师颁发聘书

孙祥娥与谭建军代表双方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双方领导共同为“研究生培养协同创新基地”揭牌。随后,长江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蔡昌新为湖北恩施学院谭建军、徐超、孙玲姣、吴成英、胡朝义等5位硕士生导师颁发了聘书。学校将以此次两校合作为契机,充分依托各自的资源优势,打造出高标准实践教学协同创新基地,努力营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全新局面。

会后参观交流

湖北恩施学院此次被遴选为长江大学

硕士研究生培养行业指导教师简介

谭建军

教授|院长

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突出贡献专家,受聘担任省内外有关部委评审专家,曾任湖北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现任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院长。

编著教材二部,参编教材一部,主审教材一部。指导的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多次获得省优秀毕业论文一等奖、三等奖,并获得省优秀论文指导奖。在指导大学生首次参加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中,其指导的作品获得湖北省赛区一等奖。

先后主持参与各级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无线传感器网络在无线局域网中抗干扰的信道分配机制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基金1项(存在恶意攻击的无线传感器网络目标定位与跟踪)、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1项(光伏信息组件研究与产业化)、湖北省委组织部“六个一百”重点产业创新团队项目1项(信息型家用光伏发电系统研发及产业化)、湖北省教育厅产学研重点项目1项(太阳能热水器智能防冻研究)、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光伏发电监控系统关键技术研究)等国家级和地方项目10项。获美国发明专利1项、日本发明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专利博览会金奖一项。在《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电讯技术》《中国通信》《现代电子技术》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7篇,科研成果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恩施州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恩施州科技进步二、三等奖4项。科研成果转让实现一次性到账现金600万元人民币。

徐超

副教授|工学硕士

湖北恩施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中心副主任。先后主持多项省部级项目,主编教材1部,发表论文10余篇。

孙玲姣

副教授|理学硕士

先后主持多项省级教研项目,主持省教育厅指导性项目1项,主编实验教材1部,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指导学生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三等奖1项目。

吴成英

工学硕士|在读博士

曾发表SCI一区Top 1篇,SCI三区论文1篇,CSCD论文1篇;申请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4项;主持省级青年指导性项目1项,校级教研和科研各1项。

胡朝义

校聘副教授|工学硕士

指导学生参加“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大赛”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2项、国家优秀奖4项、省级一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6项、省级三等奖34项;指导学生参加“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获得省级团队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省级三等奖1项。

【本网编辑:于超 蒋昊】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