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阅读
更多
校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动态

【辉煌20年】勠力同心绘蓝图 追求卓越谋发展|中共湖北恩施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3

3月2日下午,中共湖北恩施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共恩施州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王俊杰、学校党委委员、全体党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大会。学校党委委员、校长马凤余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中共恩施州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王俊杰发表讲话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中共恩施州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王俊杰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湖北恩施学院一年来在党的建设、教书育人、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推进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校园建设、结合恩施州乡村振兴和“土、硒、茶、凉、绿”大文章中取得突破性的新成效,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做信仰上的“守卫者”,切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系列讲话精神指导实践,做到知行统一;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向着高标准努力,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在一心一意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建功立业;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共同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

湖北恩施学院党委书记覃红斌作工作报告

随后,覃红斌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提升育人质量为建成省内知名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表示,过去一年,在湖北省委、恩施州委、恩施州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和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内涵发展、提高质量为核心,积极主动抢抓机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大会现场

报告强调,学校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办学方向;必须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扎根恩施办大学;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凝聚发展合力;必须始终坚持担当实干,锤炼过硬作风。

勠力同心,追求卓越,携手共进。覃红斌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以思想建设为先导,加强党建和思政教育工作,通过校级思想政治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大力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三力”,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学习,推出一批示范微党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线,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一院一品一特”、社会责任担当和“融通、贯通、联通”工程,促进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要以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为抓手,坚持推进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积极构建基层党组织、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党员先锋工程、研究创新平台的“五位一体”融合机制;要以完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为重点,健全党建激励和约束机制,开展“红色堡垒”、“红色头雁”、“红色示范”评比工程;要以全面增强服务意识为中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开展“三服务”建设,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痼疾;要以慎始慎终慎微慎独为重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与监察审计处共同配合,时时敲响纪律和法规的警钟;要以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创文创卫”为抓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进凝聚力工程为抓手,搞好“五防教育”,深化“七防建设”,落实“乙类乙管”,抓好意识形态,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投票现场

湖北恩施学院党委委员

大会合影

大会经民主程序,无记名投票增选了朱耀乾、杨凡、杨增俊三位党委委员。

最后,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