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阅读
更多
校庆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动态

湖北恩施学院关于公开征集文化故事线索及各类校史资料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24

2023年3月31日,湖北恩施学院将迎来建校20周年华诞。这是全校师生员工和历届校友的一个盛大节日,也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自《湖北恩施学院2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发布以来,反响热烈。为更好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弘扬办学精神,现面向历届校友、全体师生员工等征集文化故事线索及各类校史资料。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面向历届校友、曾经在学校工作过的同仁或朋友、离退休教职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全体师生员工征集。

二、征集内容

(一)学校发展老照片、老视频

1.征集内容:2003年学校创办以来各个时期开展的重大活动、召开的重要会议、取得的重要成果和荣誉表彰,以及具有纪念意义的学习、工作、生活等音像材料。(见附件1)

2.征集用途:被采纳的老照片、老视频将用于编辑制作成电子或纸质画册,重要材料将用于发展成就展。

3.要求:黑白或彩色不限,纸质或电子不限,尺寸大小不限。要求内容真实,每张照片请附上简短的文字说明(照片拍摄时间、事由、地点、人物、历史背景等)。并注明拍摄者或收藏者的真实姓名、电话等。电子照片应为JPG格式,大小须在1M以上。

(二)文化故事线索

1.征集内容:优秀教职工、杰出校友和优秀毕业生、在校生优秀团体、曾经在学校工作过的同仁或朋友的典型事迹。(见附件2)

2.征集用途:被采纳的故事线索,将进一步被深度采访、编写汇集成学校20周年文化故事集。

3.要求:师生故事线索所体现的文化精神应围绕的主题:“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宗旨,“正德至善、为学至精”的校训精神,“学生中心、贡献为本,组织至上、向内归因,持续奋斗、守正创新”的核心价值理念,“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变革创新,敢为人先”的恩施院人精神。故事线索应包括时间、地点、人物、情节、结果、精神提炼或感悟等要素,每篇字数在500-1500字。

文化故事一事一例,真人真事,有具体情节,能提炼出故事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可附简短评语(100字以内)、故事主人公照片。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征集结束后,学校仍然接收校史资料的捐赠,赠品将作为藏品长期保存。

四、征集方式

1.邮寄地址:湖北省恩施市龙洞河南路湖北恩施学院宣传中心,邮编445000。

2.直接交送地址:湖北恩施学院图书馆703室宣传中心。

3.电邮发送地址:xczx@hbesxy.edu.cn

4.联系人及方式:0718-8716070

陈老师 15173641878

龚老师 15971836406

5.邮件资料标题请注明“20年校庆+老照片或文化故事线索”。

湖北恩施学院

2022年11月24日

湖北恩施学院发展老照片、老视频征集表.docx  (附件)

湖北恩施学院文化故事线索征集表.docx(附件)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