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与名校学子同台竞技,她斩获一等奖!

汪安妮

发布时间:2022-12-03

百舸争流,在激情答辩中圆职场之梦;千帆竞发,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12月1日,2022年“才聚荆楚·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总决赛(现代农业赛道)圆满落幕。我校学生汪安妮在决赛中斩获一等奖,她也由此成为该赛道唯一获得此殊荣的民办院校学生。

与名校学子同台竞技,她斩获一等奖!

“才聚荆楚·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于今年9月正式拉开帷幕,湖北省130所高校总共3.4万大学生参赛,历时两个月,经过院赛、校赛、州赛层层选拔,共有283位选手进入半决赛,经过四个赛道的比拼,每个赛道均有10位选手进入到总决赛,我校汪安妮以优异的成绩挤进全省“现代农业”赛道前十名,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中,同台竞技的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硕士及本科生。在收官之战中展开终极PK,选手们通过职场我“秀”、“职”属于我、巅峰对决三个环节,评审团采用“专家+职业生涯规划师+HR”的组合方式,综合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与名校学子同台竞技,她斩获一等奖!

总决赛中,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从职业梦想到理想信念,从严密的逻辑思维到干练的言语表达,多方面全方位显示个人能力与职业素养。评委们针对选手的综合素质进行打分,四位HR根据所在企业的需求岗位与学生情况的匹配程度,发放“优录卡”,获得该卡的选手即获得加分及相关企业的面试权。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汪安妮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与名校学子同台竞技,她斩获一等奖!

从校赛一路比拼到总决赛,期间的环节对于还只是大二的汪安妮来说具有很大的挑战性,由于还是在校学生,她的社会实践相对于其他选手会少一些。她坦言,获奖的背后离不开同学的陪伴和老师的支持,也感谢拼尽全力的自己。“在校赛突出重围后,老师联系我参加省赛,当时又荣幸又害怕,可能是第一次能代表学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害怕辜负老师的希望,但老师们一直鼓励说看好我,让我好好比赛。带着这份期待和热情和那一股子冲劲,一直到冲到总决赛。”

成功的结果大致都一样,但背后的付出却各不相同。尽管汪安妮才大二,但她经常参加学校辩论比赛、主持和话剧表演等活动,她喜欢在舞台上表现自己、讲述自己,传达自己的声音。并且,她还荣获班级综测第一和校一等奖学金。

在备赛过程中,她一路披荆斩棘,寻找空教室一遍一遍的练习,不断完善、改进自我介绍和简历内容,和老师一起讨论应对比赛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一次次模拟讲述,一场场讲述后点评后又重新开始……镜头前,我们看到的是她的侃侃而谈意气风发,镜头后,我们看不到的是默默努力,坚持不放弃的她,还有老师同学的陪伴和学校的支持。

与名校学子同台竞技,她斩获一等奖!

与名校学子同台竞技,她斩获一等奖!

“通过这次比赛,我开阔了视野,对就业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在各大高校参赛选手们身上我也学习到了许多。这次比赛是我追梦路上的开端,让我更清楚自身的优势和长处,短板和不足,我会不断努力,戒骄戒躁,不断补齐短板,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脚踏实地的前行。”

长期以来,湖北恩施学院践行分类指导模式,注重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加强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就业老师经常深入到毕业生当中,了解毕业生的思想状况,及时将就业政策、就业形势传达到每位毕业生中去。针对毕业生思想上和心理上存在的问题,通过讲座、班会、经验交流会等方式教育和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积极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敬业精神培养和职业道德方面的教育,培养合格的“准职业人”。

除了全覆盖每位学生的《生涯规划课》和《就业指导》课程外,还针对每一届毕业生开展集中的就业指导专题培训,引导他们在进入就业市场前夕适时调整就业心态、提高就业技巧,就业服务中心上线简历AI诊断实验室,帮助学生制作好自己的简历,从而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

根据毕业生的不同情况,实行分类指导,实施个性化就业指导与咨询。学校就业中心对每个学院匹配就业指导咨询师,学生通过线上预约,线下面对面一对一咨询指导,开展个性化就业教育、咨询服务,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就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进行较完善的职业规划,指导学生建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掌握必要的求职择业技巧。

湖北恩施学院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方式,致力于培养学生职业意识,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本网编辑:于超 王雅)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