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点赞新青年Vol.8|轮椅上的黄艳琳,拼尽全力探索无限可能!

黄艳琳

发布时间:2022-07-31

点赞新青年Vol.8|轮椅上的黄艳琳,拼尽全力探索无限可能!

黄艳琳

湖北恩施学院财经政法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科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荣获校级三创赛一等奖、商科学创杯优胜奖、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寝室长等荣誉称号。2022年专升本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上岸湖北恩施学院财经政法学院会计学本科专业。

点赞新青年Vol.8|轮椅上的黄艳琳,拼尽全力探索无限可能!

学习犹如一场没有尽头的马拉松,它不在乎你的速度,只在乎你是否愿意坚持到底,唯有坚持下去才有结果!无所顾虑地选择,无所畏惧的奔赴,黄艳琳在湖北恩施学院求学路上,一直在努力奔跑。2021年,专科学习即将接近尾声,工作还是专升本?黄艳琳做出了选择:她决定专升本继续做求学者。黄艳琳果断地开启了她专升本的紧张备考学习。为了达到一考就上的目的,黄艳琳拟定了自己的备考计划,她把能挤出来的时间都泡在图书馆,记忆被知识点填满。日复一日,宿舍、食堂、图书馆三点一线的生活,终于在今年夏天盼来了好消息。

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黄艳琳始终坚信,要想取得好的结果,必须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学习就是一个积少成多的过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备考时的黄艳琳就像着了魔,她不断的查漏补缺,就连吃饭睡觉都在温故知识点,对学习保持着踏实、严谨、细致的态度,遇到问题就刨根问底,充分利用好自己学习的每一分钟,除了课上吸收老师传授的知识,她也注重自我学习总结,这是她取得成功的“秘诀”。

点赞新青年Vol.8|轮椅上的黄艳琳,拼尽全力探索无限可能!

点赞新青年Vol.8|轮椅上的黄艳琳,拼尽全力探索无限可能!

黄艳琳既是学业的学习者,也是生活的热爱者。学业的重担,偶尔也会给她带来一定困惑,甚至负面情绪。但她会在学习之余,追寻自己的兴趣爱好化解焦虑。

黄艳琳喜欢摩托车,平日里心情不好亦或是焦虑不安的时候,她会骑车到山边静一静,戴上头盔之时,烦恼就会被抛之脑后。她喜欢自由自在的骑行,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不在乎骑行的终点,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惬意的心情。她乐意奔赴更远的征途,邂逅更美的风景,抒写更多关于青春的故事,用行动去追寻自己的热爱。

此外,黄艳琳还利用节假日做不同的兼职工作,磨练自己的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为丰富自己的履历不断积攒社会经验。黄艳琳说:“通过兼职,她能攒下一笔钱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将喜欢的东西留在身边,这便是努力的意义。人生也是如此,遇到喜欢的东西就去追寻,光喜欢有什么用!”

点赞新青年Vol.8|轮椅上的黄艳琳,拼尽全力探索无限可能!

点赞新青年Vol.8|轮椅上的黄艳琳,拼尽全力探索无限可能!

正值备考尾声,意外突然降临,五月十日下午六时许,黄艳琳下肢突然麻木疼痛至没有知觉,被紧急送往湖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室,后经脊柱科和神经科检查确诊为脊髓神经堵塞,被送往病房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经医生们会诊后决定立马进行手术,手术从凌晨十二点半至早上近七点,不幸中的万幸是,这个女孩的手术非常成功。

手术虽然很顺利,但黄艳琳长时间都需要卧躺在冰冷的病床上,生活也需要父母照顾。在那期间她处于崩溃,得益于医生们的救治和宽慰,让她意识到,情绪激动会影响病情恢复,甚至会因为椎管内血肿严重的可能导致瘫痪。那一刻,身体脆弱的黄艳琳不得不忍受痛苦,在眼泪流尽的时候,告诉自己要坚强。

出院后,黄艳琳开始焦虑自己以后的自理能力,她是否能走路,是否还能备考,耽误的进度是否还能追赶上,但她依旧不想放弃自己唯一一次提升学历的机会。她说:“命如薄纸,应有不屈之心。当然,我会将自己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自己身体能撑得住的前提下去学习。由于身体还未康复,站立困难且不能久坐久躺,给我的备考带来了困难,于是我减少了书写量,以背诵为主,反复记忆知识点,背诵概念性的内容,但身体上的不适让复习效率大大降低,我就只能再巩固几遍重点知识点,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再次全面复习了。”

6月18日专升本考试当日,黄艳琳在父母的陪伴下,坐着轮椅踏进了湖北恩施学院考点,在考点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她走进一楼“特殊”考场参加专升本考试。全场只有她一名考生,两名监考老师,监考老师提醒黄艳琳要注意身体状况,有任何不适及时报告,考场外有救护车随时待命。黄艳琳使出浑身力气奋笔疾书将答题纸填的满满的,同其他考生一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所有答题,这对于有着顽疾的她来说,已经是成功了。

点赞新青年Vol.8|轮椅上的黄艳琳,拼尽全力探索无限可能!

时至现在,专升本考试成绩已出,黄艳琳以总分205分,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已被湖北恩施学院录取了。黄艳琳说:“母校再一次敞开双臂拥抱了我,我激动得想从轮椅上蹦起来,但更多的是如释重负的感觉。在此,感谢父母的陪伴与支持,感谢老师、同学和教务人员向我伸出援手,帮我打破高楼难登的阻碍,最后,我也想感谢不轻言放弃的自己,破解命运枷锁顺利完成考试。”

点赞新青年Vol.8|轮椅上的黄艳琳,拼尽全力探索无限可能!

日子在弹指一挥间就悄无声息的流逝,黄艳琳的学习生涯又即将迈入新的阶段,三年学习让她对会计学有了深入的理解,更让她与恩施学院完美邂逅。

“我在财务管理专业接触到了会计学相关的课程,这些课程像一扇扇通往未知世界的大门,激励并指引我开启探索的道路。”黄艳琳说。她也立志在本科阶段继续勤学苦耕,锁定下一个考研目标。在她看来,考研绝非易事,唯有勤能补拙,才能走的更远。在她的心中,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是她与双一流大学学生差距的根本,如今,带着坚韧不拔的学习信念和对自我目标的不懈追求,黄艳琳在求学路上坚定奋进,勇敢拼搏。

即使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光,也一定有一道光能把它照亮。再黑的黑夜也会迎来黎明,再长的坎坷也会出现平路,怀抱着一颗永不放弃的希望之心,收获的终究是开花结果。

(本网编辑:于超 王雅)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