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校友故事Vol.13|考研上岸211,慢慢走,才能走得更远!

陈磊

发布时间:2022-07-28

校友故事Vol.13|考研上岸211,慢慢走,才能走得更远!

陈磊

湖北恩施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曾服役于武警北京市总队,羽毛球国家二级裁判员,2021年获得湖北恩施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现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体育教学专业。

2021年夏,陈磊在湖北恩施学院收到了印有中国地质大学校名的通知书,一封承载着梦想和期盼的硕士研究生入学通知书,让陈磊每当想起那个炎热的正午,都记忆犹新。

人生的意义在于拓展,而不在于固守。要知道,陈磊曾服役于武警北京市总队,在部队有着优秀的表现,还考取了羽毛球国家二级裁判员资格证,在校期间专业能力过硬,毕业后直接就业也能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当谈到自己为什么选择考研的时候,陈磊说,大四实习时初入社会的经历,让他觉得自己的多方面能力都有待提高,想更进一步沉淀自己、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开阔视野。在当时,考研便是最好的一个选择。尤其在当下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读研也能为自己未来的就业铺垫更宽的道路。

确定考研之后,陈磊便开始全身心投入备考。据他回忆,当时学校对他们这帮考研的学生提供了许多帮助,专用自习室、考研公开课、考前接送考、考前暖心补给、辅导员的全程陪伴......不管是物质还是精神,都给予了他们很大的激励。有学校做坚实的后盾,剩下的,就要靠自己的毅力和决心了。

在初试备考学习阶段,陈磊客观分析了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对自己的实力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并针对性地制定了备考计划。开始系统学习的时候,每天学习时间平均为8-9小时。相对较差的英语,他便投入更多的精力去学习。“英语是个递进的过程,单词是基础,要不断熟悉,不断记忆。语法和阅读等不同的题型,也要分别去练习,题目不贪多,要知其所以然。”对于英语科目的备考,陈磊也有了一套自己的经验。

校友故事Vol.13|考研上岸211,慢慢走,才能走得更远!

伏尔泰曾经说过:“人生布满了荆棘,我们想的唯一办法是从那些荆棘上迅速跨过。”考研路上除了埋头苦干,也会有孤独常伴,备考过程中会遇到重重困难和阻碍。对于这些,陈磊也有一套自己的调节方式。在经历一天的学习后,他会在每晚抽一点时间健身,劳逸结合。“学习就是要有效率的学习,要避免‘看起来很刻苦’,最后只感动了自己,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真正的把知识装入自己的大脑,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陈磊说道。

笔者认为,在大学里,有毕业季、开学季、军训季......唯独没有考研季。在湖北恩施学院,每年都有像陈磊一样的学生,他们过着宿舍——食堂——图书馆三点一线的生活,用半年的时间、一年的时间、甚至更长的时间,拿到理想大学的入场券,一拨人上岸后,又有新的一拨人跃进题海。考研不易,唯有坚持,当你回头再去看你走过的这一路,皆是满满的收获。

在文章的最后,陈磊学长也有想对正在考研路上或是有考研打算的学弟学妹们说的话:“当你想要达到一个目标的时候,按部就班,做自己该做的事,安静点也用点心,渴求别那么强烈,慢慢的一段时间过去后,便会发现水到渠成是一件非常自然的的事。考研也是这样,特别用力就特别容易疲惫,把心态放好,慢慢走,才能走得更远。”

(本网编辑:于超 王雅)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