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校友故事Vol.12|最好的状态,是未来可期!

李政成

发布时间:2022-07-26

校友故事Vol.12|最好的状态,是未来可期!

李政成

男,2020年毕业于湖北恩施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现就职于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

“每每回想起在湖北恩施学院的四年,仿佛就在前不久,可仔细一想,我已经毕业两年了。”和李政成学长是初次相识,但一聊起他的大学生活,他便打开了话匣子。

他想起了奔走在宿舍和教学楼的数个清晨,想起了模型制作时推翻又重来的每个夜晚,想起了食堂打菜手永远不抖的阿姨,想起了寝室的三个兄弟......时间不知不觉已过两年,尤其是步入社会后,更加怀念在大学的点滴。

记得2021年上映的一部电影《我要我们在一起》,被网友戏称为“大型土木工程劝退片”。的确,如果你立志要在土木工程这一行里脱颖而出,那你的大学四年必定不会轻松。在学校的各个专业里,最“全能”的莫过于土木工程的学生,在理论知识学习时,他们要具备工科生的思维;在做测量试题时,他们要具备理科生的能力;在绘制图纸时,他们要具备艺术生的灵巧;在校园各地进行实地测量时,他们要具备体育生的体力......

让李政成最难忘的就是测绘实操课,对于还未亲身在工地上进行锻炼的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来说,无疑是煎熬的。那时候,每天背着测量仪器,顶着炎炎烈日去上课。虽然都带着遮阳伞过去,但最终遮阳伞都给测量仪用了,每次回来都觉得脖子火辣的疼。“虽然嘴上叫苦,但心里都是给仪器当个宝,没有仪器就没有数据,也就没有客观的测量。”想必,李政成学长一定是一个优秀的土木学子。

今年三月的“女神节”,湖北恩施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一个班级的男生集体给班里单身的两名女生送花,一经学校官方媒体报道,打破了很多同学对工科男呆板、不浪漫的刻板影响。说起这个话题,又勾起了李政成的回忆。“工科类的专业,报考的女生也很少,学校里本专业的女孩子也很少,我们16届的土木工程班就只有一位班花,做实操训练时一点也不娇气,后来还顺利考上了硕士研究生,是我们所有男生的榜样。”

李政成毕业的那年,新冠疫情爆发,整个大四下学期都没能回到学校,毕业答辩也是在线上进行的,找工作也只能通过线上参加校招。这样的求职情况,让他感到很焦虑,担心不能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好在班主任吴淋林老师细致的指导给予了他很大帮助,在毕业那年,李政成顺利考入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要知道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始建于1959年,是世界500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以建筑施工为主,集投资、科研、设计、勘查、咨询与装备制造为一体的基础处理领域的领军企业。

校友故事Vol.12|最好的状态,是未来可期!

过往的求职经历也让李政成总结出一套经验,在此分享给学弟学妹们:“找工作的第一步也是最主要的一步就是要写出一份出色的简历,能够让HR在诸多应试人员选中。只有被选中了才能进行后面环节,否则一切都为零。在面试环节要大胆不要怯懦心态很重要,心态放宽了才能思路清晰、表达清楚。还有一点就是多投简历、多面试,不管大小公司都可以尝试去面试,这样能够提升面试技巧,有助于提高通过率,也可以让自己多一些选择。”

“经常在公众号和抖音上刷到母校的动态,看到母校越来越好,由衷的开心。”作为一名已经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的“过来人”,他很羡慕现在还在象牙塔里正值青春的学弟学妹们,在这里,他也有想要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青春是燃烧的时代,在大学的四年时光,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开开心心学习,勤勤恳恳筑梦!”

(本网编辑:于超 王雅)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