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校友故事Vol.11|上岸“双一流”,这位学姐,“研”值超高

库成心

发布时间:2022-07-20

校友故事Vol.11|上岸“双一流”,这位学姐,“研”值超高

库成心

女,23岁,预备党员,湖北黄冈人。17级临床医学卓越班学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年考研上岸南昌大学。

“你好,请问…”初次与库成心接触就是从这通电话开始的。虽然没有见到本人,但简单欢快的聊天一步步拉进我们的距离。“温雅含蓄”是我对她的第一感觉,言语间带有南方女子特有的“软”,温柔却蕴含着力量。经过简单的寒暄之后,我开始慢慢地了解库成心以及她的考研之路。

很多时候,不知为何,有的人总会把成功归结于好运的馈赠,只有真正经历过努力的人才明白,哪有什么好运,只不过我的努力你不曾见证。对于考研,库成心不是临时起意,而是从大一开始就在心里生根发芽。虽然真正行动起来是去年二月份,但在这短短的十个月时间内,她是全身心地投入,每天列好计划,一步步实行起来。当被问及备考期间遇到的困难有哪些时,她说:对于实习和考研,其实我是有点贪心的,鱼和熊掌都想兼得。说到这里,库成心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所以对于我而言,最大的困难就是实习与考研如何平衡的问题。和自主实习的同学相比,就少很多学习时间了,看到不实习的同学那么努力,而自己却没有那么多时间学习,每到这个时候我心里还是挺着急的。不过医院老师大多都挺关照我的,在不忙的时候都会允许你在科室看看书或者给你讲一讲临床相关疾病方面的知识。对此刻的她来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

校友故事Vol.11|上岸“双一流”,这位学姐,“研”值超高

道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无不成。不管是实习、还是考研,库成心都顺利通过了。时间从来都不是简简单单地在流逝,懂得生活的人会明白,时间不语,却默默安排给人们各种历练,让每个经历过的人都或多或少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在这里库成心给我们分享她考研时的经验:考研战线拉的相对比较长,在这期间坚持和决心很重要,在下定决心考研的时候,就要抱着必上的决心。而在复习方面,前期主要是记英语单词和复习专业课,可能刚开始单词记完就忘,但是只要反复记,最后一定会记住的,刚开始可能一天记50个单词都会很难,但后期英语词汇量会增加,记忆能力也相对提高,越到后面熟悉单词后需要的时间就越少。好在上学期间时老师对同学们的要求很高,专业基础打得比较扎实,学起来就没有那么困难,在这期间老师和朋友也给予了自己很大的鼓励。皇天不负有心人,库成心的努力有了回报,这也让她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接下来的峥嵘岁月可就在南昌大学等待着她了。

校友故事Vol.11|上岸“双一流”,这位学姐,“研”值超高

库成心考研时的书桌

鲁迅曾经说过:“哪有什么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放在了读书上。”库成心的成功离不开她自己的努力,埋头苦干的她、对自己苛刻至极的她……生活艰难者常八九,可与言者无二三,对此库成心是:“倘若你不努力,你连为幸运开门的机会都没有。”她说得没错,人生需要努力,生活需要奋斗,我们更需要付出努力的决心和勇气。因为努力是逆境中绽放的光芒,付出了努力就有了改变的源泉,就有了拥有好运的机会,越努力,越幸运,就是这个道理。

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少年在征途。面对考研路上的艰难险阻,库成心她用青春和汗水走出了自己的精彩。大学并不是什么终点,考研也更不是尽头,往后,还有万水千山要慢慢经历与奔赴。希望她在今后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磨砺锋芒,不断成长为更好的大人模样。

(本网编辑:于超 王雅)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