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相互鼓励、共同进步,“三兄弟”携手法考上岸!

肖涵秉等

发布时间:2022-07-16

在不久前结束的湖北省2022年度省市县乡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中,来自湖北恩施学院同寝室的三名小伙子肖涵、韩临风、杨子仪参加了考试,这是他们再次站上同一“战场”。去年10月和11月,他们曾一同走上法考的考场,近日喜讯传来,他们全员通过法考。大学四年,三个大男孩携手同行,共同进步,收获了更好的自己。

同寝三人合影

“法考,是我们学法学的学生一定要拿下的考试。”回忆起法考,肖涵说到。2018年,来自天南地北的三人,因为对法学的热爱,来到一个班级,分到一个寝室。大学四年,他们认真学习,时刻为法考做准备。

作为大哥,肖涵秉持着“笨鸟先飞”的理念,从大三寒假就开始了漫漫备考路。韩临风和杨子仪在去年3月开学时,紧随其后。从那时起,三个人每天结伴去学院自习室学习,学习专业知识内容,做真题,从早上八点学到晚上十点。在做真题时,遇到比较有争议性的题目,他们会认真探讨交流。备考中,社会上一些法律相关案例,他们也会一起交流讨论。

“刚开始备考教室的人还很多,慢慢地坚持来自习室继续学习的人逐渐变少。”肖涵说。漫长且艰辛的备考路,他们也有难以坚持下去的时候。但三兄弟一直互相鼓励支撑着,当有人想赖床时,就会得到提醒“想睡觉就先去教室了再说”。有人想放弃时,就会得到激励“你看我们都还在学呢”。

班主任杨星昱老师告诉记者,不论是早上7点还是晚上9点多,自己路过自习室,都会看见三兄弟在学习。“他们三人的感情特别好,互帮互助。有一次,备考的关键时期韩临风生病了,肖涵和杨子仪暂时放下学习,去医院把韩临风当弟弟一样照顾。”杨星昱老师说到。

2021年暑期,三个人分开学习,但他们常常在寝室群分享复习情况,相互鼓励。肖涵自己在家中复习,为了防止自己犯困,他一般上午时站着背书四个小时。杨子仪和韩临风喜欢大家一起学习的氛围,则选择了报暑期法考班,在补习班中学到的经验还有做的题目、资料都会互相分享。

在备考期间,学校和老师都在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找到学长学姐来分享法考的经验,积极推荐相关资料书,并且在学校有专门的座位可以复习,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功夫不负有心人,肖涵、韩临风、杨子仪在2021年度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以远远高于国家和地方分数线的成绩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回顾青葱岁月,三个大男孩早已是朋友、家人。回忆起大一开学时初次见面的场景,肖涵告诉记者,“开学第一天我们寝室就去聚餐了,大家第一次见面就很合得来。”从此,他们共同进步,一起去图书馆学习,一起参加校园活动。节假日时,作为离家最近的肖涵,经常会把家中过节的美食带给大家。假期时,他还会带着杨子仪和韩临风在恩施利川旅游。寝室遇到矛盾时,他们也会敞开心扉真诚交流。

目前,他们都在为梦想继续奋斗,作为法学专业学生,他们都想用法律知识去更好的帮助他人,为社会做贡献。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