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校友故事Vol.6|从专科到研究生,不被定义的人生最酷!

发布时间:2022-05-28

undefined

王晶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会计学专业,考研上岸云南⺠族⼤学。

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获得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习委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教学信息员、优秀寝室长等荣誉称号。她来⾃云南⼤理,现已收到云南⺠族⼤学思想政治教育学研究生录取通知,目前在湖北长欣科技有限公司实习。

“鲜⾐怒⻢少年时,不负韶华⾏且知”的青年是求学者亦是成功逆袭的“王”者,她就是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会计学本科⼆班的王晶。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走近王晶在恩施学院的逆袭之路。

心怀梦想,不甘平凡

2017年⾼考毕业,王晶报考了湖北恩施学院财务与管理专科。从踏进大学的那天起,王晶就⽴志:“我要读本科,我要专升本”。王晶本科综合测评第一的成绩,在别人眼里,她就是杀出来的一匹黑马。面对专升本的成功,王晶却说,收获硕果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是量变到质变的结果。

王晶每跨过一座学习的高峰,也就跨越了一个真实的自己。2020年专升本成功上岸,让王晶尝到了学习的甜头,也让她找回了⼀些信⼼!一直以来,王晶认为自己就是一名在赶路的追梦人。从⼩,就梦想成为⼀名政治⽼师,她深知,学历是一道门槛,要想入行,就要提升学历来增强竞争力,于是,王晶更坚定:“我要考研,我要逆袭。”

undefined

王晶大学期间部分所获荣誉

战斗的号角已吹响,背起梦想的行囊斗志昂扬。在选择考研学校时,王晶不免担⼼专升本的身份遭到歧视,或者好学校竞争太过激烈,如果没有考上她的付出会⽩费。如果选择很⼀般的学校,她的付出可能并不会减少,更重要的是就算考上了,她可能也会不⽢。她说,“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挺佩服当时的⾃⼰。顶住了压⼒,选择了挑战⼀下理想学校。后来的初试、复试的经历表明自己当初所担⼼的歧视并不是事实,只要敢于尝试,全⼒以赴的去备考,能⼒强了就会上岸。考研就算再难,也应该有个结果,⽆论结果如何,这段突破⾃我的考研经历也值得称道。”

勤能补拙,笨鸟先飞

从专科到本科,王晶发现了学习的乐趣,可决定考研,王晶却四处碰壁,那时困惑与挣扎似乎成了王晶每日的主旋律,她在围城里四处碰壁,为了走出围城,她选择“笨鸟先飞”。

undefined

王晶认为自己一直是一名追赶者,想要提升学历,唯有勤能补拙,踏实走好每一步,才能向优秀看齐。于是,她开始学会制定学习计划,梳理知识点,归纳总结错题,提⾼学习效率,一点一点的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也让王晶更加坚定继续学习的信心,始终保持学习型思维,不给自己设限,在她看来勤学苦练是学习效果发生质变的重要前提。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那是个寒冷的冬天,王晶常常是早出晚归,天微微亮就背着包去吃早餐,然后去图书馆复习。虽然天⽓很冷,但是⼼⾥很暖,因为她觉得希望就在前⽅。王晶跨学历跨专业考研,又没有报辅导班,这对于来她说挑战和难度是前所未有的,遇到专业课复习不顺利,或者身体状况不太好的时候,王晶也会有懈怠或者想偷懒的时候,但是⼀番⼼理⽃争之后,她又一遍遍的啃复习资料,她总是笑着说,笨鸟要学会先飞嘛。

良师益友,助其成长

漫漫考研路,最怕是孤独。很多考研学子之所以半途⽽废,不是败给了学习能⼒或者⾃制⼒,⽽是孤独迷茫。

她是幸运的!王晶说:“打赢这场硬仗,非常感谢我的班主任和任课⽼师们⼀路上的陪伴与⽀持,是他们告诉我,要相信你今天的努⼒、坚持都是明天的⾬后⻛景,还有学长学姐们向我分享了考研经验和备考资料。”

一个人可以跑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跑得更远。“考研时间跨度⽐较⻓,初试加上复试非常考验考⽣的⼼态承受⼒。所以,找到⼀起考研的同伴就显得尤为重要。还记得当时考研的时候,⼏乎每⼀场考试结束,身边都会少⼀两个“战友”,我们会难过,也会咬牙坚持,一起向着终点迈去”王晶说。

乘风破浪,绽放青春

“生命热烈如火,我想向上拼命伸展,直奔苍穹。”王晶是名“夜跑人”多年夜跑培养了她的专注与毅力,让她始终保持一股闯劲、冲劲、韧劲,在自己选择的方向上奔跑,持续发力。她说,“我的时间一部分是学习,一部分是跑步。”跑步是她的热爱,也是寻找生活节奏的方式,在跑道上,她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释放压力。

undefined

王晶越过寒冬,迎来春暖花开,拥抱盛夏未来。在青春的岁月里,挥洒汗水用步伐丈量出自己的天地,在恩施学院绽放最美的青春。

(编辑:于超 罗寒冰)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