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点赞新青年Vol.5|彼方尚有荣光在 少年不惧岁月长

唐颖

发布时间:2022-05-12

唐颖

女 ,22岁,来自湖北省荆州市。就读于湖北恩施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在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成功上岸杭州师范大学。曾荣获三学年院级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获得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三创赛三等奖;校级齐舞大赛三等奖;获得“恩施,我想对你说”第二届清江短视频大赛二等奖等诸多奖项。

据统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457万,比2021年增长80万,同比增涨为21.22%,2022年考研上岸率仅为26%,而唐颖她做到了。她所报考的目标院校2022报考人数较去年增加了三倍多,达到851个人,而她所报考的研究方向录取人数仅仅只有34人,当时看到这个消息时,她开始犹豫了,于是她给自己一整天的时间去放松思考,思考考研的初心目的,耶克森道德定律说道:中等强度才有利于目标的实现。我们不应该将结果看得太重要,不管能否上岸,只要在这个过程中自己有所收获比什么都重要。成功的道路总是很拥挤的,不管成败与否,不要否定你自己,只要你坚持到最后那就意味着你已经战胜了大多数人。

undefined

在择校方面,很多人都说考研选择大于努力,甚至不知道如何选择考研学校。这里唐颖做了一个小总结:以地区为首要意向标准,其次,从学校专业实力方面入手,然后再搜集相关院校报录比以及历年招生人数。在考研期间,要时刻关注院校的信息,考研实际上也是一场信息战,如果不及时了解到信息那你就会落后于别人。总而言之,不管选择了哪一所学校,都要尽全力去备考,不管结果怎么样,在备考过程中都会发现你收获到的东西远比你想象的还要多。

undefined

考研是一个人孤军奋战,是一条漫长且艰辛的过程。在唐颖遇到瓶颈感到疲倦时,她的父母总是第一时间温柔耐心地给予鼓励和安慰,从而极大地改善了唐颖因考研出现的焦虑。考研期间学校老师也都是非常的负责,学校安排了考研指导老师耐心的给予考研的同学们指导帮助。当然,在这期间也少不了相互鼓励的朋友们,唐颖和她的好闺蜜彼此监督相互鼓励共同进步。考研路上正是因为都充满了正能量,所以她们从未想过放弃!

undefined

唐颖备考期间的书桌

每个人都应该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要对自己所有的备考科目做好规划。唐颖在学习规划中有这么三条,第一轮细背,第二轮略背,第三轮查缺补漏。不管是选择了文科类还是理科类,都离不开背诵,记忆是一种考研,每个人都会面临背完就忘这种“马冬梅”的现象,不能因为它难就止步。人的遗忘曲线是先快后慢的,重复是记忆最有效的方法,每个人记忆的容量都是无限的,所以只要用心相信自己就一定能做到。其次对于生活,又何尝不是需要规划,必须从宏观上对自己有规划才能让自己的生活更加有意义而不是虚度。

undefined

唐颖大学期间所获得的部分荣誉证书

人生路多歧,有舍取,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大有所为。考研期间必须要舍弃一些东西,让自己深刻进入学习状态。据了解,唐颖正式开始备考初试是从2021年的7月份开始一直到12月份。作为街舞爱好者和学校街舞社的成员,在这大半年的时间她都没有好好跳过舞,这对于热爱跳舞的她来说无疑是一种折磨。当她想起当初在舞台上灵动和现在蓬头垢面备考的自己,也未免会感到沮丧灰心。但她知道自己现在必须要抓主要矛盾,既然选择了考研那就必定需要放弃一些东西,跳舞可以等考完后继续,但是同你一起考研的战斗者不会等你。

undefined

舞台上的唐颖

在此,唐颖也有想要对同学们说的话:“学弟学妹们,大学,就是要充实自己,拒绝摆烂!可以是学习上的充实,也可以是实践活动的充实,按照适合自己的方式去度过一段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有考研意向应该尽早做好准备,决定目标后勇往直前,不让自己的青春留下悔恨。不管结果怎么样,过程最重要!“

最后,她祝愿学弟学妹们毕业后都能成功完成自己的目标,不管是考研,考公或者工作,真心祝愿大家都能取得一个满意的结果!

(编辑:于超 罗寒冰)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