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高品质就业(一):寒冬之后春暖花开

王晶

发布时间:2022-05-04


寒冬之后春暖花开

王晶,2017年考入湖北恩施学院财务管理专科专业,2020年成功专升本,考入湖北恩施学院财务管理本科专业,2022年成功上岸,被录取为云南民族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学研究生,这条逆袭之路,见证了这位来自云南大理的姑娘的辛酸与挣扎,也见证了她的执着与拼搏。在校期间,王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并获得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习委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教学信息员、优秀寝室长等荣誉称号。目前,王晶在湖北长欣科技有限公司实习。

初心:奔跑的追梦人

2017年,自王晶踏进湖北恩施学院的那天起,就立志要专升本。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王晶以综合测评第一的成绩升入湖北恩施学院财务管理本科专业。在别人眼里,她是一匹黑马,王晶却说,“没有耕耘就没有收获,成功是量变到质变的结果。”

王晶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将来能成为一名政治老师,她深知要实现这个梦想,唯有提升学历,于是作了考研的决定。可是在选择考研学校时,王晶既担心专升本的身份遭到歧视,又担心自己心仪的学校竞争太过激烈,如果失败,所有的付出与努力都将白费。如果选择不是自己心仪的学校,就算考上了,也会心有不甘。王晶说,“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挺佩服当时的自己,顶住了压力,选择了挑战理想学校。后来的初试、复试,证明了我当初担心遭受歧视完全是多余的,只要敢尝试,全力以赴备考,无论结果如何,这段突破自我的考研经历也是不可多得的人生财富。

进取:不倦的求知者

一旦作出考研的决定,王晶发现其实很难,“跨学历跨专业考研,又没有报辅导班,困难可想而知。”她相信勤能补拙。制定学习计划、梳理知识点、归纳总结错题,一点一点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即使在寒冷的冬天,王晶照样早出晚归,风雨无阻。

“考研时间跨度比较长,初试复试非常考验考生的心理承受能力,所以,找到志同道合的同伴非常重要。还记得当时考研的时候,几乎每⼀场考试结束后,身边都会少⼀两个‘战友’,我会很难过,但会咬牙坚持。”王晶感叹,“他们的放弃,不是输给了学习能力或者自制力,而是感到孤独和迷茫。我是幸运的,能打赢这场硬仗,多亏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路的陪伴、鼓励与支持,多亏学长学姐们分享的考研经验和备考资料。

多彩:生活的热爱者

“生命热烈如火,我想向上拼命伸展,直奔苍穹。”王晶是名“夜跑人”,多年夜跑培养了她的专注与毅力,让她始终保持一股闯劲、冲劲、韧劲,在自己选择的方向上奔跑,持续发力。她说,“我的时间一部分是学习,一部分是跑步。”跑步是她的热爱,在跑道上,她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释放压力。

入校即设定目标,尽早制定学业规划,月月年年按计划推进和校验,目标便不再是梦。不负韶华,追逐梦想,终会迎来春暖花开,王晶正以青春的力量,绚烂青春的阳光。

(本网编辑:于超 王雅)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