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2022考研校友风采(一)

贺靓等

发布时间:2022-04-29

近日,2022考研复试圆满落下帷幕。首先,祝贺考研成功上岸的学子前程似锦。然后,我们也有幸采访到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讲述了他们的考研经历,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贺靓

湖北恩施学院18级的,今年考取三峡大学。

1.学姐建议:考研需要好的心态和好的作息,不宜把战线拉的太长,要注意劳逸结合。考研时间线大概6月到12月 英语方面首要的任务是背单词学语法,其次开始做真题。政治方面平时可以注意时政的积累,可关注一些如半月谈 中国国务院等公众号,了解时政。专业课方面要首先自己先学习,然后做题和背诵,缺一不可。

2.座右铭:青年要有江流不转之精神,屹然独立之气魄!

二、崔昕宇

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今年考取海南师范大学。21年4月决定考研,前期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1.制定一张计划表,规定每天应该完成的任务,学习时间。特别强调前期英语基础一定要学好,多背单词(每天坚持到考研最后一天)。

2.数学最重要的就是把基础打好(如果基础不好的同学推荐武忠祥老师的网课)。

3.不要把自己搞的过于紧张的状态避免后期压力过大。到了中后期,英语就可以开始做真题了,一天1到2篇(仔细做)翻译出来多多熟悉真题的规律,找真题感觉。

鼓励:整个过程中一定一定要稳住自己的心态,既然决定考研就一定要坚持下去,坚持了过去你的考研就已经成功了一多半,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加油,你们要相信越努力,越幸运。你们在22年播下的种子,一定会在23年收获到的。

三、程创

2018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考取三峡大学。

从心态上来说,我觉得心态对于考研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当你开始复习时,你时常会感到很焦虑,担心自己书看不完,题刷不完,进度比别人落后。其实这些都是很正常的。因为每个人复习的方法和实际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合理安排并完成自己的任务,你就是胜利的。

从学习方法来说,我觉得对于英语这个科目,单词是十分重要的,一定要多记单词,再就是要注重真题,从真题中找到学习的方法。同样的,专业课的真题也是很重要的,能多刷题,还是建议要多刷题。

鼓励:考研路上有的不只是压力和烦恼,还有的是我们为了前方的光亮而勇往之前,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勇气。

四、蒲思涵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考取中国地质大学。

考研经验:大概是六月份开始正式准备,各科的时间分布是:数学是四至六月一轮复习完,七至九月中旬二轮复习完,十月至十二月底是冲刺、模拟和查漏补缺。每天对自己所学或者做错的题来进行复盘,复盘真的很重要!主要是自己掌握方法,理解透彻,还得注重概念题;老师推荐张宇,李永乐的线代,武忠祥(后期冲刺强烈推荐十七堂课),李林6+4。英语是每天进行半小时至一小时的单词背诵,单词坚持背诵到考研前一天,前期学好语法知识(推荐田静吧),阅读推荐唐迟,翻译推荐唐静,作文的话后期各位学弟学妹按照自己的情况来。专业课的话,如果之后考研的学弟学妹专业课科目比较多建议早点复习好,如果是考计算机408的,建议最迟六月份就要开始了,其他专业的话,我没了解,但还是早点开始比较好,因为专业课占比很大,要把真题吃透。若是学校自主出题就去学校贴吧、知乎,小红书上去找上岸了的学长学姐买吧,内容都是差不多的,就是价格有悬殊,仔细做甄别,小心遇到骗子,我就遇到过。政治就跟徐涛、腿姐,肖老师的大题是必背的的,建议政治选择题不要只刷肖四肖八,其他老师的选择题也可以刷一刷,有政治考研刷选择题小程序的。

鼓励:送给之后考研学子的一句话,也是当初一位学姐对我说的,选择了一条路就要走到底,不要东张西望。希望考研学子都能上岸啊,加油。


(通讯员:胡海霞)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