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点赞新青年Vol.4|所有的幸运,都是努力埋下的伏笔

游嘉幸

发布时间:2022-04-28

undefined

游嘉幸

女,23岁,四川内江人。湖北恩施学院医学院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通过硕士研究生考试,在2022年成功上岸广州医科大学。

undefined

春天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它经历了寒冬的雕琢,料峭的洗礼。风传花信,雨濯春尘,在这一年中最美好的时节,我们接连收到学子们考研上岸的好消息。与他们相识、记录下他们的故事,仅用20秒就在键盘上敲出他们的名字和上岸院校,但这背后,他们为了将自己的名字和理想学校联系在一起,历经四季,辛勤耕耘,最终在人间四月天,收获果实。如果说努力的人都是相似的,那么游嘉幸就是其中较为特别的一个。

“我是瞒着爸妈来考试的,上岸后才告诉他们。”她的故事一开头,便吊足了我们的胃口,迫不及待地想要一探究竟。游嘉幸,如果让我们在知道她的故事后再来解读她的名字,那就是“加倍幸运”。

undefined

从大一起,游嘉幸便担任了“班长”这一职务,在游刃有余地处理好班级事务的同时,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奖项充实了大一大二的生活。大二时,由于跟着英语社的朋友定时定点的“磕”单词,再加上英语基础还不赖,顺利考过了四六级,也为考研英语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2021年初,游嘉幸开始备战考研,备考前期是游嘉幸最刻苦的一段时间。她通常早上6点起床,6:40到图书馆开始背单词。8点到11点学习专业课,为了避开食堂高峰,会提前去吃午饭,吃完饭大概11:30回图书馆,在图书馆外站着复习一会儿早上背的单词,再进图书馆内看一个小时的英语语法。到了下午,专心看专业课网课视频,吃完晚饭后开始背专业课知识点,消化白天所听的课。由于图书馆晚上9:30闭馆,游嘉幸便自带台灯,在图书馆大厅一直学到宿舍关大门的时间,踩着门禁进寝室。

undefined

游嘉幸相册里图书馆的夜晚

游嘉幸说,由于知识点太多容易遗忘,前期用了艾宾浩斯遗忘曲线的记忆法记忆,到了后期,知识点背起来就很轻松了。这段时间,她花了大量时间准备内科、外科、病理和英语。“内外科很重要,特别是外科,要记得内容多、内容杂。由于才开始接触外科学,一开始没思路,但随着每天花大量时间学习,慢慢变得通透了,并且喜欢上了这门课。”

undefined

游嘉幸的笔记

undefined

2021年十月,她将“广州医科大学”填在志愿栏上,并确认提交报名信息。为什么选择广州医科大学?游嘉幸表示,在预估了自己的实力后,选择了自己能力范围内实力最强、以医学为优势和特色的院校。而在当时,游嘉幸已经有一段儿时间没能安心备考了。

6月到12月,是游嘉幸最煎熬的一段时间,因为要兼顾实习,备考时间有限,她的考研计划一再地受到干扰和冲击,只能利用本就不多的时间准备专业课,英语从六月份起也很少有时间背单词和做题了,而政治这门科目更是从12月中旬才开始准备,要知道,那会儿距离考研仅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

时间紧迫,游嘉幸直接上手“肖秀荣1000题”,在同学的建议下买了腿姐的记忆技巧,边做题边看“腿姐”,把知识点带进题目,找准出题点,在最短的时间内知悉了政治出题方向和答题思路。最后冲刺的几天,游嘉幸和每一个考研人一样买了“肖四”。快递到了,但她迟迟没有拆开卷子。“这场和时间的赛跑,我输了吗?”在当时,游嘉幸一方面觉得政治准备得不充分,肯定是过不了国家线的,打算弃考明年再来。另一方面,就这样弃考还是会不甘心,白白浪费了之前备考所花的精力,再加上好朋友王君宇一直劝自己去考......游嘉幸陷入了无限的纠结中。

undefined

光,就在前方

undefined

12月23号游嘉幸早早地坐在了书桌前,此时距离考研仅有两天。“自己无法决定的,就让上天给我答案吧。”经过一番挣扎,游嘉幸翻开“肖四”第一套,拿起笔,在心中下了决定:如果这套选择题做完,正确率足够达到政治国家线,我就去考!第一套做完,达到了理想的正确率,游嘉幸担心是运气使然,又做了一套,这次只比第一次多错了一个。“好,那就去考吧。”她当即买了回恩施的车票。害怕考不上,辜负父母的期待,游嘉幸索性没有告诉父母自己是回学校考试,被蒙在鼓里的父母一直到考研成绩出来之前,都以为游嘉幸已经弃考了。

23号晚上游嘉幸抵达恩施,从当晚10点开始背书,把专业课重点又过了一遍,早上5点睡觉,早上7点起床背政治大题,由于长期背书,掌握了背书技巧的她有信心在一天的时间内背完“肖四”大题。 当天还把英语作文模版整理了出来,几乎一夜未眠。25号上午考完政治,利用午饭时间背英语作文,下午考完英语回到酒店,最后又熬了一个通宵背专业课。 在游嘉幸的叙述中,她对这三天的记忆特别清晰。

undefined

考试期间在酒店的学习桌

分数线出来后,游嘉幸成功上岸,让她感到意外和惊喜的是,在2022年2月14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广州医科大学成功入围。

在游嘉幸备考的过程中,身边也有一部分朋友知道她后期状态不佳,不光游嘉幸本人,连朋友也都觉得她很幸运。但我们要知道:所有逆袭,都是有备而来;所有光芒,需要时间才能被看到;所有幸运,都是努力埋下的伏笔。

undefined

在最后,游嘉幸也有一段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

“敬抵达的人,也敬出发的人,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愿各位学弟学妹在最好的年纪做最有意义的事情,选择考研,就勇往直前,成功上岸,完成自己的人生理想;选择工作,就一步一脚印,驰骋职场,实现自己的人生计划。只要道路对了,就不怕远。”

(编辑:于超 罗寒冰)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