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点赞新青年Vol.3|青春当自强,立志谱华章!

谭林峰

发布时间:2022-04-26

undefined

谭林峰

男,1999年生于湖北巴东,中共预备党员,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担任班级班长、文化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主任、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并获得“优秀班级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2019年度“恩施州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还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

青春当自强,立志谱华章——大学生“自强之星”谭林峰

来自巴东县普通农村家庭的谭林峰无论做什么都有一股韧劲儿,一种肯吃苦、不服输的拼搏精神。君子穷则独善其身。谭林峰在刻苦钻研学业的同时,也不忘参加社会实践。因为他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也认为能力决定成就,所以无论在大小事情上都极致发挥自我,不管结果如何都无怨无悔。

谭林峰也曾妄自菲薄,也曾力孱心累,但谭林峰他最终苦苦求索,用进益换优秀,用优秀败自卑。据了解,谭林峰进大学几年来,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各类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20年,谭林峰获得了“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的荣誉称号,这个称号在谭林峰看来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挑战;是对新时代新青年的一个肯定。是对他工作的一份学习工作的极大认可,激励他朝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另外,谭林峰还给我们分享了他对“自强”这两个字的理解,“‘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在这个和平幸福的年代,我们不需要做轰轰烈烈的事情,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自强就是做好自己,敢于直面挫折,不居现状,努力拼搏,跳出舒适圈,对自己、他人和社会负责。”

undefined

谭林峰(左一)与张东老师

2020年,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青年人奋勇争先,积极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中。“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谭林峰也是无数“逆行者”中的一员。他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紧跟党的号召,勇于担当,主动请缨,迎难而上,成为巴东疫情防控突击队中的一员。当我们问及在形势那么严峻的情况下,还志愿请战,难道就不害怕吗,谭林峰说“怎么不怕,但更多的还是,总感觉有种力量在激励着我,作为大学生,理应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略尽绵力。谭林峰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放假之前我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这要求我一定要向社区先进党员学习,以实现思想和行动上的双重进步。”

实际上,谭林峰从上大学开始,就对自己未来的人生有了较为系统的规划。首先思想认识要过硬,通过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文化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其次是锻炼自身能力,磨炼专业水平,丰富知识储备。最后是认清自己,剖析自己,根据自己能力、兴趣选择适合自己择业方向。

undefined

现在即将升入大四的他走到了选择的岔路口,考研还是找工作?谭林峰很早在心里便有了答案,但不管最后的结果是什么,他都会认真对待不留遗憾,正如他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那样——“我相信,学弟学妹们都很优秀,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享受生活的美好,自信向上,无愧于心,敢于尝试,不管结果如何,享受过程,领略人生路上风景才是青春的意义所在。”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做有志气的青年人。”谭林峰在采访最后这样说到。所有的成功与失败都已经过去,我们要做的是把握现在和未来。用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下一次的挑战和磨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来书写好人生新篇章。也希望我们每个人在未来的日子里都能无惧磨难,自强不息。

(编辑:于超 罗寒冰)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