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校友故事Vol.1|在面朝大海的地方做公务员是一种什么体验?

发布时间:2022-02-24


吴金蓉 1998年生 湖北省宣恩县人

毕业于湖北恩施学院

17级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计算机专业

现就职于海南省税务局

各位学弟学妹们好:

我是湖北恩施学院17级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学姐吴金蓉,现在就职于海南省税务局。正在看这篇稿子的你们,可能是大四应届生,也有可能是大三大二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可能你们现在正处于迷茫、焦虑的阶段。不用担心,这都是正常的成长阶段,作为过来人,把我的经历分享给大家。

undefined

生活中的吴金蓉

我成长的家庭并不富裕,从小到大都是国家的重点扶贫对象。而在我大学之前我的学习成绩也并不优秀,我是从职业高中考进的湖北恩施学院的本科,感谢学校完善的奖助学金制度和体系,让我顺利完成了大学的学业。所以无论从家庭状况还是学习底子来说我都不算最佳。但是在这里我想说,这一切都没关系,只要有出发的勇气跟动力,一切都不算晚,一切都来得及,没有冲不破的枷锁跟栅栏。在湖北恩施学院学习的日子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光阴的可贵。我非常感念我的老师,想念我的同学,怀念我在湖北恩施学院刻苦用功的每一天。学弟学妹们,对于未来,你们一定要相信自己,努力奋斗,你们可以做得更好。

对于想要考国家公务员的同学,只有两个字:“坚持”。如果可以趁早准备,利用空余时间去图书馆学习,一个模块一个模块的学精学扎实。公务员试卷题量多时间少,要合理的分配时间,也要懂得取舍。一定要大量的刷题,找到自己的堵点跟难点,然后补上。公务员考试并不难,大家都是同一出发点,千万不要有畏难情绪,只要付出努力并持之以恒,大家都一定可以的!当然选好岗位也很重要,在选定岗位之前大家一定要了解前几年的各地的考情,对比录取分数线以及报考人数,这对于成功上岸有很大的帮助。

undefined

吴金蓉的工作照

各位学弟学妹们,未来是自己的,一定要对自己负责,不要虚度光阴,大学期间有很多空余时间,要趁早找准目标,然后为之奋斗。可以是学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技能,也可以是考研、考公务员,总之不要在宿舍睡懒觉跟过分沉迷于游戏,大家都是成年人,未来的每一步都要靠自己脚踏实地走出来。对于家庭不太好的同学,也不要自卑,这并不是什么不光荣的事,这不是可以退缩或者放弃自己的理由。大胆一点,自信一点,积极向上,朝着自己目标前进,会有不一样的天地,你会发现其实没什么,只要自己足够努力,总会收获不一样的自己!

undefined

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巩固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会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更要学会如何为人处事。天道酬勤,曾经的每一份付出,必将收到回报,不管揭晓的答案是什么,只要努力奋斗过,就不会后悔。最后祝愿各位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实现心中所想!

(编辑:于超 罗寒冰)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