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学子黄荣涛:青春战“疫”,勇担使命—湖北恩施学院《天南地北 桃李芬芳》系列

发布时间:2020-03-04

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的黄荣涛

黄荣涛在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覃俭琼)黄荣涛,现就读于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目前在被政府征用于安置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的武汉武昌区大东门如家酒店,进行防疫志愿者工作。

秋季学期结束后,黄荣涛同学为磨练自己并减轻家庭负担,通过互联网的求职平台,在武汉找到勤工俭学的工作单位,1月3日,前往武汉开始假期勤工俭学。随后,新型肺炎在武汉爆发,他通过网上新闻看到武汉在招募志愿者的公告后,他毅然决然的走向了防疫第一线。他说:“报名当志愿者,一方面可以提升自己,磨练自己,毕竟自己也是医学生;另一方面呢,也可以为国家做贡献,在这危急的情况下能尽一份绵薄之力。”在当地政府安排下,专车把他接到武汉武昌区的如家酒店。有幸成为这里唯一一名学生志愿者。

隔离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量体温、消毒、送饭、处理生活垃圾、防止相互串门引起交叉感染是他的日常工作。每晚9点,他会按时去收取隔离人员放在门口的生活垃圾,并对其进行消毒后,统一放到指定地点。为了防止隔离人员串门,每晚0点至早晨7点是他在楼道巡逻时间,凌晨2点左右,同时要对整个楼层进行消毒。对新接收的隔离人员,他会先为他们测量体温,对体温在37.3°以下的人员进行全身喷洒精消毒,后让其签订隔离知情自愿协议书再带入对应房间进行隔离。

工作期间他接待过一对父女,孩子和爸爸的眼睛都哭红肿了。通过交谈才知道,是孩子的母亲因感染上病毒在医院隔离救治。“一开始觉得新冠肺炎离我们很远,戴口罩的人群啊,送往医院的感染者啊,因肺炎离开人世的患者啊,好像都跟我们没有关系。直到我看到父女俩人哭肿的眼睛,看到微信群里相互鼓励的消息时候,我好像一下子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明白了“医者仁心”的含义。”

谈及工作的危险性,他非常乐观,表示并不害怕。“现在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在一线奋斗,他们都没有害怕,那我又有什么资格害怕呢?跟他们相比,做志愿者这点小事根本都不算什么。而且,我也会经常给自己消毒,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一个人在武汉,他能为家里做的就是经常和家里联系,不让在家的父母担心。他会时常和父母通电话、打视频告知每天的情况,以此向家里报平安。“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能早点过去,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现在不让自己被病毒感染就是为国家做的最大贡献,同时也希望大家能保护好自己。”(实习编辑 尹倩)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