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学子滕一帆:为咸丰抗疫献一份力—湖北恩施学院《天南地北 桃李芬芳》系列

发布时间:2020-02-20

滕一帆参与抗疫志愿工作

滕一帆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滕一帆的卡口日常

本网讯(通讯员 刘启月)滕一帆,一个独立自主的女生,就读于我校医学院临床专业。父母从事于基础医疗等方面的工作,由于疫情,一家人在过年期间居于两地。

疫情爆发,加上交通管制,一直在家,在2020年2月1日,偶然看到社区在招募志愿者,她报名并加入了为期9天的社区值班工作,日常为社区的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把收集到的信息做表,并统计数据。

后来她通过公众号,得知咸丰志愿者的相关信息,同时自身也符合招募要求,就和社区志愿小组协商交接好工作,之后与咸丰县公安局的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2月11日,作为恩施州咸丰县公安局的一名志愿者,开始了为期7天的志愿者工作。她在卡口主要负责给出入人员测量体温,遇到体温不正常的人,首先排除因为窗户紧闭、吹暖气所导致的暂时体温过高的情况,让其关掉热空调,开窗通风,之后进行二次体温检查。

对于志愿者工作的申报,她坦言道,确定工作后才告诉父母,也正是因为年轻气盛,开始工作时内心并没有过多的波澜起伏,了解其中的利害关系后,也会有些害怕。一帆说在卡口做志愿者时,也会面临一些问题。她说到:“口罩是普通的一次性口罩,派发的手套没有包装,几乎是用自己的口罩和手套,由于佩戴了框架眼镜以至于护目镜大小不太适合,密封性不太好,雨衣当作防护服使用,相比于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这些配置不算什么,但对于我来说已经足够了。”当遇到真正的发热病人时,内心是恐慌的,产生了一种避之唯恐不及之感,但也要保持镇定去协助警察,与发热患者保持适当距离进行沟通,并记录信息,之后通知120将其接走,随即把场地彻底消毒。

愿不幸的人们都要平安。令一帆记忆很深刻的是2.12的那一天,遇到两个腿摔断的和一个手摔断的通行人员,因为通行证不足而让120来卡口接去医院,还有遇到肺气肿还没痊愈抱着氧气袋的病人、肾积水的病人被要求提前出院。

何其有幸,遇到那么一群人。热情工作、主动的社区党小组组长的负责人姐姐,每天下午四点左右送来姜可乐的“可乐哥”,说着让有需求的提出来,而且自己送给到他手中的某位副局长,提醒要好好保护自己,注意保持和其他来往人员的距离,手不要伸进车窗的警察叔叔。

在经历了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后,她希望的就是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国泰民安,都可以和家人团聚,和朋友们见面。(实习编辑 刘启月)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