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学生田燕子:勇当抗疫志愿者,冲向抗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1-28

医学院实习生田燕子

田燕子义无反顾冲在抗战第一线

田燕子正在志愿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尹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争分夺秒的战场上,有一批人主动请缨,冲到防控一线与时间赛跑,援助疫情防治工作,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抗疫志愿者。

我校医学院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25班学生田燕子冲向抗疫第一线,我们有幸在今日以电话连线的方式对她进行简短的采访。

“我的实习单位就是在恩施州中心医院中医部(恩施州民族医院),2月24日(大年三十)看到了医院有关召集志愿者的紧急通知,就赶紧报名参加了。”她说起之时分外淡定,丝毫没有对病毒的恐慌与不安,话语间能感受到她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能在除夕当天放弃与家人团聚时间以及不顾个人安危,支援抗疫第一线。在她身上看到了医者应该所具有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高尚医风医德。

在谈及家人对于她赴抗疫第一线这件事的态度时她说“是一腔热血激发了自己,想到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应该如何践行自己的誓言?做出这个决定,最初不敢跟家里人沟通,没想到当我支支吾吾向父亲讲这件事时,他对我的决定表示极大支持,并告诉我这是成为一名合格医务工作者道路上的一次磨砺与考验,让我放心去。”能够想象到讲到此时她脸上洋溢的笑容,没有什么是比家人的鼓励与支持更加重要与安心。也正是有这些默默在背后鼓励与支持的家人,在背后为广大的医护人员铸起坚实的壁垒,他们才能够毫无后顾之忧的奋斗在抗疫工作的最前线。

据悉,田燕子同学所在医院——恩施州民族医院,是州一级确诊病人及疑似病人隔离区,并且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暂停一切普通门诊病人、普通急诊病人就诊,24小时接受发热病人就诊,全力以赴为全州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实习编辑 褚栋栋)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