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莉:不低头,不认输,只想冲—湖北恩施学院《天南地北 桃李芬芳》系列

发布时间:2019-07-03

学习中的张莉

张莉接受我社采访

生活中的张莉

本网讯(通讯员 李星雨 陈雨嫣 褚栋栋/文 龙霄/图)张莉,我校医学院2016级护理专业优秀毕业生,荣获2018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一等助学金,2018年首届校级护理技能大赛优秀个人、优秀组长、团体三等奖,2018年优秀学生干部,2018年优秀共青团员,2017年暑期实践优秀队长,2017年、2018年三好学生。

在该有的年华,做了该做的事

大学三年对她而言,是恰同学少年、是和老师的友谊及带来的感染力、是自己日日夜夜的奋斗。大学生活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刚进大一,也曾在迷茫过,但慢慢发现只有靠自己不断努力奋斗,让自己在正确的年华做正确的事情,才是青春应有的风采。为让自己更加优秀,她开始在专业知识,通识课上面下功夫,每天泡图书馆学习功课,书本笔记琳琅满目,阳台背书的沙哑声已是学习常态。“四边学习+两遍练习+N次操作”,是她对护理学习的技巧,“无论是什么知识都要掌握的很牢固,课后复习是少不了的,归纳总结是知识的确实,练习和操作是知识的应用,护理专业知识每年都在更新随时都要记得看书背书,勤练习习题,多操作护理技能。”

星很远,梦很远,要努力踮起脚尖

当她知道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时,并没有骄傲自满,而是觉得自己应该继续努力。“自己改变自己”、“想要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早起晚睡是毕业前的常态,在采访当天,张莉表示己考上了湖北民族大学护理专业(本科),继续深造学习,并希望自己更加努力后可以考研究生。她说:“有目标才有动力,付出可能会有回报,但不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所以我要更加努力。”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靠自己努力,进入实习阶段,获得恩施市中心医院实习机会,依然保持对自己严于律己,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课本是最初的起点,在根基打牢的基础上,要熟练地掌握各项护理技能,毕竟技不压身,学会了,就是自己的。”张莉说到。即使实习忙碌又枯燥,也会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的按照操作流程规范执行,得到医院病人和老师的认可,荣誉、成绩、奖项的获得证明了她的努力,有心人终不会被辜负。

大学期间最让张莉感激的是自己的恩师,她说:“人,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接纳他人,也要学会认识自己;一生会遇到许多过客,但留下来一直默默守护、鼓励、关心、陪伴、支持你的人少之又少,很庆幸在科院我遇到了那个她,因此借此机会官宣表白我最亲爱的辅导员刘璇老师;诚实、守信、守时、团结、奋进是我们班自入学以来她一直践行的教育和管理理念,三年来,她犹如亲姐姐一般呵护、鼓励、陪伴、默默守护着我们,是她教会我们低头走路的同时,要记得仰望星空;是她让我知道星很远梦也很远,但要懂得努力踮起脚尖。在生活上关心我们、学习上帮助我们、思想上引领我们,亲其师信其道,三年来,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也造就了现在追梦者的我们,三年,我们都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往后余生,我们一定都要遇见各种美好!最爱的璇姐,谢谢你!”(实习编辑 尹倩)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