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们的系列采访-—湖北恩施学院《天南地北 桃李芬芳》系列

发布时间:2019-06-30

本网讯(通讯员尹倩/文 龙霄/图)

孙语晨

尝试是最好的开始

“去试试更多的我能和我可能。”孙语晨很喜欢大冰这句话。无论什么事都不要自己否定自己,你要去试试才会知道你行不行能不能。对于孙语晨来说,大学生活对她最大的改变便是学会了“尝试”。尝试去做自己想做的,发现自己的优势所在,再勇于尝试各种不同的东西,从尝试参加各种学生社团,到尝试开辟自己新的兴趣爱好,不管在学习还是生活上,希望大家沉下心来去尝试去选择你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去尝试自己可能做什么,再去选适合自己的路。

孙语晨: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下乡”社会实践荣获优秀个人。曾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第三名,五四青年•三小球类网球比赛荣获优秀运动员等。

雷功平

目标是一切的起点

“从大一开始,就要有自己的目标,大学四年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干什么、做什么都要有自己的目标”这应该是雷功平作为一个即将步入大四的学长,传授给所有学弟学妹最好的经验。归根到底,一切尝试、坚持、奋斗的起点都是两个字“目标”。每个人都会在不同阶段,不同时间为自己确立不同的方向目标,不论前行的路有多少艰难险阻,都希望大家能如同王勃《滕王阁序》中写到的那样“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雷功平: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校医学院公寓管理委员会主席。曾获校思拓杯辩论赛冠军队优秀辩手称号,医者故事汇三等奖、指尖上的医学二等奖、公寓文化节二等奖获得者。

牟浪

公益是最美的真诚

“做公益是我生活的一种方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在牟浪看来,当志愿者也好,做义工也罢,都不是一种工作或者义务,而是一种生活方式与态度。在谈及他们去利川后坝当志愿者的经历时,他说“在没有亲眼看到他们真正的生活环境之前,我从来都没有想过,真的有人活得如此艰难。那里交通不便,缺水又缺电,就连磨上碾的谷子都能依稀看出发霉的迹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他面对生活的态度,同样也是他面对公益的初心不悔。

牟浪: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义工。曾获2017年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团、2018年小挑战杯省级铜奖及2018年校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

石汶燕

坚持让一切变得简单

可能每个初到大学的人都会有那么一段时光,带着一种解脱后的喜悦及对未来不缺定的迷茫。但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段时期,才使得每一个坚定下来的目标都显得弥足珍贵,每滴为目标洒下的汗与泪都充满喜悦。石汶燕说“找准自己的目标,坚持下来。”便是这段时光最好的缩影。“人总是会在某的结点想要放弃,每到这时我都会用‘一分五秒’来鼓励自己,用一分钟的时间来思考,五秒钟来行动。”这个方法应当还适用于学习当大家每每想偷懒的时候,是不是也可以用一分钟来休息,五秒钟行动。

石汶燕: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校师范生技能大赛三等奖、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奖、“创想杯”二等奖获得者。(实习编辑 尹倩)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