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汤伟:脚踏实地 踏歌长行—湖北恩施学院《天南地北 桃李芬芳》系列

发布时间:2019-06-29

生活中热爱运动的汤伟

认真工作的汤伟

接受采访的汤伟

本网讯(通讯员 覃俭琼/文 龙霄/图)汤伟,我校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本科在读。曾担任我校大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青芽公益协会办公室副部长,现担任学校学生工作处助理和班级学习委员等职务,曾获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两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一次被评为优秀共青成员、优秀社团成员和优秀寝室长。

“年轻人嘛,总是要多吃点苦的”

朴素的语言是汤伟在大学生活的验证,竞聘学生会的公寓部,组建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参加学校青芽公益协会,学工处勤工助学等工作,忙碌的学习中,也锻炼出自己的综合能力为他在待人接物、为人处世上展示出非凡的能力。

“如果大学还要挂科的话,那其他的事情也可以先不做了”

谈到一些大学生因为平时翘课等原因导致最后挂科这一现象,他表示大学生最重要的就是好好学习,保证不挂科,所以如果大学还要挂科的话,其他的事情也就可以先放一放了。

保证在学习稳定的基础上去锻炼自己是最明智的选择。当谈到即将到来的学弟学妹,他讲到在报考专业的时候兴趣真的很重要,很多事情都要看自己的兴趣爱好,希望大家能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对待,上了大学之后依旧要保持一些高中时期的那种紧张感,扎实学习过程。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

对于如何看待国家奖学金的获得,他表示奖学金的获得是惊喜,是努力的结果,但它不是目标,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要不骄不躁,继续前进。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自己要协调好时间,不管怎样,对待生活都要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大学期间是可以做兼职的,因为在自己的课余时间去做一些兼职,不仅可以使自己获得一定的报酬,还可以丰富课余生活,学习更多的东西。

“我大学最对的选择大概就是加入学生干部的队列里面”

大学就是半个社会,他认为加入学生干部的队列里面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对学生加入学生组织他也是持支持态度的,他表示自己在大学期间加入学生干部的队列里面是最对的选择,在里面他学到了很多东西,受益匪浅。

“生活应该是积极向上的”

除了学习和工作以外,汤伟也是一个热爱生活的阳光男孩,平时经常健身,喜欢骑行,曾一个人骑行100多公里从学校回到家,他说自己特别希望能够骑行去西藏。

努力的人总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惊喜,自己的能力有多强,收获就有多大,大学可以学到很多东西,重要的是看自己如何看待。努力的人永远在路上,踏歌长行。(实习编辑 褚栋栋)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