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校友故事Vol.9|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杨明华

发布时间:2022-06-15

杨明华

湖北建始人,湖北恩施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现就职于恩施州建始县信访局工作。

“对于在校学子来说,提起信访局可能会有些许陌生。信访局是政府的一个部门,他的职责是负责处理人民群众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为领导同志接待上访群众做好组织服务工作;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说起如今的工作单位,杨明华熟练且详细地为我们进行解释,已经工作一年的她,身上已然褪去了学生的稚气。

毕业不过一年时间,回望过去,在校期间的杨明华专业知识学得非常扎实,综合测评年年都名列前茅,曾获得四年奖学金、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实习生等荣誉,在学校的辩论赛、支教等活动也屡次获奖。对于杨明华来说,2021年是“丰收”的一年,省考、事业单位笔试均上岸,最终在省考面试中脱颖而出,成功上岸建始县信访局。能在家乡工作,陪伴在父母身边,是杨明华选择建始信访局的主要原因之一,信访局为民排忧解难的工作性质、通过为民服务获得的喜悦感和成就感,也让杨明华深深热爱着这份工作。而看似顺利的背后,是旁人看不到的竭尽全力,是埋头在题海里的时光。值得拥有的东西,从来都是来之不易的。

“在该奋斗的年纪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在杨明华复习备考的日子里,也曾出现过瓶颈期。模拟考试成绩不理想、答题速度不够快、解题方法没掌握......每一个备考人身上会出现的情况,杨明华都遇到过。

要说学习不苦,那是假话。对于杨明华来说,没有醒不来的早晨,没有弄不懂的题目,没有熬不过的迷茫,只有不想追的梦想。通过不断摸索学习方法,一次次反复刷网课,实行题海战术,最终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岗位。毕业后,杨明华顺利踏入人生新阶段,初入职场的她也曾在工作过程中遇到过各种难题,但都在她的不断学习和适应下慢慢步入正轨。

对于杨明华来说,现在的工作和生活都很舒心且顺利,能够从事带给自己成就感的工作,还能在自己熟悉的地方与家人相伴。她感谢大学四年老师的培养和教导,感谢在湖北恩施学院度过的每一天,感谢没有虚度光阴的自己。但生活总有遗憾,遗憾的是由于疫情没能好好与同窗四年的同学们好好告别,毕竟,那是在最美好的青春时光与自己相伴最久的人。

生活原本沉闷,但跑起来就有风,或许方向不同,或许遗憾并在,但不要气馁。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在最后,杨明华也有想要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要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本网编辑:于超 王雅)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