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相关阅读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校友故事Vol.8|敢想敢做,向阳⽣⻓!

熊坷

发布时间:2022-06-14


熊坷

湖北恩施学院2018级财经政法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优秀毕业⽣”获得者。

他努⼒拼搏,在学习和⽣活中不断突破⾃我,在志愿与实习中收获独特体验,他就是“优秀毕业⽣”获得者,财经政法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8级本科⽣熊坷。2022年6⽉,熊坷正式⼊职招商银⾏股份有限公司。

undefined

在校园⾥,不仅能看到熊坷在⾄精楼与实训室来回穿梭的身影, 也能在志愿活动中看到熊坷热情服务时洋溢的笑容。初⼊校园,懵懂的熊坷和⼤部分同学⼀样,将重⼼放在学业上,在修身致知的过程中,熊坷意识到,⼀名优秀的⼤学⽣不仅要学会求知,也要学会做⼈,学会做事。从⼤⼆开始,熊坷就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做⼀名志愿者远不只有爱⼼就够了”,这是他⼀直强调的话语,作为⼀名志愿者还要学会⽤⾏动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当熊坷将⼼中对⽣活的热爱以陪伴、帮助的⽅式传递出来,这份热爱便不畏将来,向阳⽣⻓。在战“疫”形势严峻下,熊坷和很多“逆⾏者”⼀样,挺身⽽出,扎根基层,他先后在司法局、财政局担任志愿者,从加⼊抗疫队伍那天起,他每天按时到单位报到,领任务,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作中来。⽆论是整理积压⽂件和档案,还是排查来访⼈员健康情况,他总是冲锋在前、“硬核”担当,⽤⾏动履⾏学⽣团员的责任和使命。对于他为什么参加志愿活动,熊坷说:“是在⽿⽬濡染中学校和社会给了我榜样和⼒量,在国家危难之时,我就想在防控疫情中做些⾃⼰能够做到的事情,贡献微薄的⼒量,当成是参加⼀次特殊的假期社会实践。”

在志愿服务中,熊坷收获了⾃我成⻓。他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不仅让我获得了学分,更重要的是锻炼和学习的机会,这些宝贵的‘初始财富’为我提供了先⼈⼀步的优势,帮助我更好地增⻓⻅识并熟悉这个社会的运作⽅式。”

熊坷⽤“勤奋”和“多元”来形容他眼⾥的⺟校。“勤奋”是指恩施学院⼈努⼒向上的学习氛围,⽽“多元”则是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资源以及选择的多样化。熊坷认为,挖掘⾃⼰的兴趣和能⼒是⼤学阶段最应该完成的事之⼀。

不忧不惧,征途是星⾠⼤海。临近毕业,危机感和紧迫感困扰着熊坷,在⼤三下学期,熊坷和许多同学⼀样,对未来仍然没有⼀个明确的志向。直到校园春季招聘会,熊坷才明确了⽬标——⾛出舒适圈, 去社会上磨砺⾃⼰!在投递了多份简历,参加了多家企业⾯试后,熊坷最终选择了招商银⾏股份有限公司信⽤卡中⼼武汉分中⼼。

始于初⼼,成于坚守。2021年7⽉,在结束⼤三的校园⽣活后, 熊坷毅然背上⾏囊独⾃⼀⼈来到武汉,他⽴志要在这⾥成⻓。⻓路漫漫,求索不息,尽管招⾏培训课程和⼯作强度对熊坷来说有难度,但热忱和期待⼀直⽀撑他前⾏,在奋⽃的⽇⼦⾥, 熊坷不仅勤学苦耕专业知识,也与同事们⼀起津津乐道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彼此互帮互助,⼀起成⻓。

在⽇常⼯作中,熊坷也有着⾃⼰独有的解压⽅式。在午饭闲暇时间,熊坷喜欢阅读⽂章,细细品读,戒骄戒躁。通过⼀年时间的打磨,他已然在不知不觉间从起初的“菜⻦”成⻓为可独当⼀⾯的“⽼经办”,得到了招⾏的认可,并获得“营运中⼼优秀实践⽣”的荣誉称号。

⼈潮挤挤,每个⼈内⼼都有属于⾃⼰的声⾳,遵循内⼼深处的渴望与热爱,像熊坷⼀样追寻属于⾃⼰的那道光,迎着光的⽅向,保持热爱,奔赴下⼀场⼭海。将热爱灌注在潜⼼学习,⽤⼼⽣活的每⼀⽚⼟壤⾥,肆意⽣⻓、绽放光彩!

(本网编辑:于超 王雅)

CopyRight 2022湖北恩施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14107号  |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3号  |  站点反馈 web@hbesxy.edu.cn